中国西藏网 > 本网动态 > 动态

中国西藏信息中心开展“学深悟透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

2021-10-11 中国西藏网

  


图为讲座现场 摄影:陈浩力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9日上午,应中国西藏信息中心邀请,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民委原副主任、党组成员,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丹珠昂奔围绕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做专题讲座,中心主任公保主持。

  丹珠昂奔从“学、深、悟”三个关键点深刻分析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精髓,特别将2014年和2021年的两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内容系统学、对比学,从四个阶段性的特征、三个重要战略、五个方面的重大部署等方面做了讲解。丹珠昂奔围绕把握四大核心理念,完整准确阐述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核心思想,并从哲学的角度、辩证唯物主义思想,对立统一的规律等角度,与中心同志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

  公保指出,此次讲座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都很高,对中心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践性。作为中心“学深悟透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系列活动的首场,下一步,中心将以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中心领导辅导授课、青年同志交流分享等多种形式,结合具体工作,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学深悟透做实。(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艺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