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本网动态 > 动态

强国有我感党恩 青春奋斗献给党

2021-07-02 中国西藏网

  7月1日上午8时整,中国西藏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齐聚会议室,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

  大会结束后,中心党支部就地安排全体党员第一时间就大会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学习交流研讨。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谈体会、话党恩。赵婧茹同志结合成长经历谈到,自己出生于一个农村家庭,因为党的好政策才有了上学甚至出国留学的机会。习近平总书记说,“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她充满感情地说,“守的也是我的心。”易文文同志一席自己与父辈的对话令人动容。她说,今天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十分激动,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父亲15岁当兵、17岁入党,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不久前,正在住院的父亲被授予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对于父亲来说既光荣又意义重大。她动情地谈到,父亲从小就告诉自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全家的好生活。每次听到父亲讲述他的战斗经历,自己也是热潮涌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自己也会继续像父辈学习、向老党员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担使命。支部其他党员也纷纷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庆祝大会意义重大深远,气氛庄重热烈,场面壮观震撼,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的精神气象和气概品格,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由衷自豪。

  公保同志最后作总结,并对接续开启中心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作出部署。他提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是要向世人说明党百年来发展壮大起来不容易,夺取政权不容易,建设新中国不容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还多次强调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令人深感振奋。我们必须要认真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下一步,中心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学习安排,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教育,进一步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国西藏网 文/谭永旭 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