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本网动态 > 动态

鉴往知来不忘初心 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15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4月13日,中国西藏信息中心山南采访组记者一行走进西藏自治区山南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重温红色历史。


图为山南烈士陵园大门 摄影:王茜

  山南烈士陵园是西藏自治区内规模最大,内存资料最多、资料保存最为完整的烈士陵园,689名革命先烈长眠于此。陵园大门有朱德题“烈士陵园”四个大字,园内纪念馆有邓小平题“烈士纪念馆”横匾,墓区照壁上有原西藏军区司令员张国华题“浩气长存”四个大字。它不仅是西藏和平解放、平叛改革、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和建设西藏的历史见证,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生动课堂。


图为陵园纪念馆内景 摄影:王茜

  记者一行在藏式宫殿建筑风格纪念馆内,参观了为修筑公路进军西藏、平叛改革、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以及西藏革命建设时期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事迹的珍贵图片和遗物。沿着苍松翠柏掩映的道路拾级而上,在上书“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默哀,环绕观看纪念碑底座浮雕展现革命烈士英勇奋斗的画面,并绕行烈士碑林,深切悼念先烈。


图为山南烈士陵园纪念碑 摄影:王茜


图为烈士碑林 摄影:王茜

  党史和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和最好的清醒剂。通过参观瞻仰烈士陵园,记者一行更加深刻了解了革命先烈顽强不屈的光辉事迹,体会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艰辛历程,认识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不变初心。大家表示,缅怀先烈、重温历史,让我们鉴往知来,汲取力量,忆初心、担使命,把红色基因继续传承下去。(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刘莉 巫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