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期待!堆龙玉妥文化旅游节本月28日开幕

2021-09-27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堆龙德庆,藏语意为“上谷福地”。金秋九月,青稞成熟,让我们一起走进药王故里、藏戏之乡,共同相约2021堆龙玉妥文化旅游节,开启一场文化与视觉盛宴。


历年活动精彩瞬间

  据悉,本届文化旅游节以“嗨!堆龙”为主题,以打造玉妥·云丹贡布IP为主线,以藏药文化、藏戏文化、农耕文化、象雄文化为依托,共推出帮普沟第五届沐浴文化节、第六届觉木隆派藏戏文化旅游节、第五届古荣糌粑文化节、第六届玉妥沟养生深度体验游、第七届楚布沟山地自行车体验游和林卡音乐节等六项独具特色的单体活动,致力于打造成集传承性、文化性、创新性的生态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届时还将进行精彩内容直播,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打造“云上”2021堆龙玉妥文化旅游节,让更多人了解并关注此次活动。


历年活动精彩瞬间

  据了解,活动将于9月28日上午11时在堆龙德庆区德庆镇邱桑村正式启幕,将发布本届文化旅游节的《嗨,堆龙》形象宣传片和主题曲,尽展“药王故里、藏戏之乡”神韵。

  9月29日上午,第七届楚布沟山地自行车体验活动将以“骑行+旅游”“骑行+文化”模式,全程横跨楚布沟,借助楚布沟独有的风情,积极展现堆龙独特地域风貌与藏民族民俗风情,将堆龙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产业发展的影响力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下午,将启动第五届古荣糌粑文化节,得天独厚的气候地理环境,造就了古荣优质的青稞作物和世代相传的水磨加工工艺,使古荣糌粑口感细腻、香甜嫩滑,享有“粮中精粮”的美誉,深受人们的喜爱。

  9月30日,将在堆龙德庆区滨河体育公园举行林卡音乐节,本届林卡音乐节将融合林卡概念打造一场“亲近自然·可呼吸的音乐会”,音乐会除邀请堆龙非物质文化遗产《谐玛》等进行开场表演外,还将进行“流行+嘻哈”、摇滚等专场表演,天杵乐队、羚羊角等本土知名乐队及歌手参与表演,将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此外,音乐节当天还将设置藏医药、藏戏服饰和旅游线路的体验区、娱乐休闲区等,多种特色互动游戏轮番上演。

  同时,堆龙玉妥文化旅游节每天会设置藏戏展演区域,具体演出时间地点:9月28日14:30-17:30,堆龙德庆区德庆镇邱桑村;9月29日13:00-18:00,堆龙德庆区古荣黑帐篷;9月30日10:30-17:30,堆龙德庆区滨河体育公园。


历年活动精彩瞬间

  本届文化旅游节将依托“象雄美朵”、楚布生态游等新旅游业态和项目资源,在开展好第六届觉木隆派藏戏文化旅游节、2021年农民丰收节暨第五届古荣糌粑文化节、第六届玉妥沟养生深度体验游等系列活动的基础上,创新打造“四部集市”。“四部集市”设计灵感来源于玉妥·云丹贡布所著的《四部医典》,旨在打造“遇见雪山林卡,醉享最美堆龙”的生活态度。活动根据主题分别以餐饮文创、糌粑、特色农产品为主题,共设置藏医药区、美食区、娱乐区、农产品区等,主要目的是丰富“吃住行游购娱”的服务内涵,引导带动节庆活动从一天到多天、从白天到夜晚、从点到线、串线成面的全域升级,带给广大市民和游客前所未有的观感体验,逛吃、嗨玩、派对、啤酒和音乐,将主题文化旅游节变成了欢乐乐园,也为玉妥文化旅游节的IP形象和堆龙区域品牌的全方位、立体化宣传营造了的良好氛围,为堆龙旅游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本届“嗨,堆龙”玉妥文化旅游节共持续三天,市民与游客无需报名和预约,赶快安排,一起来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