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新春走基层|西藏:驻村干部吃上团圆饭

2023-01-24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 正值新春,从藏北草原到拉萨河谷,西藏各地干部群众举行丰富活动欢度新春佳节。

  1月21日是农历除夕,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林周县春堆乡卡东村,村民多章一家准备好饭菜,在这个代表阖家团圆的日子,邀请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一起吃团圆饭。


图为多章家人与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春堆乡政府工作人员、驻村工作人员的合影摄影:次旦拉姆

  多章是卡东村的村民。他告诉记者,多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春堆乡政府及驻村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下,卡东村成立农机合作社及大型机械设备投入使用,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通过完善水渠设施13处、修建水坝工程1处、修建桥梁2处、土地治理等多项工作,切实解决了当地农牧民群众急难求盼的民生实事;通过“四旁植树”、修建足球场、篮球场等多项建设,逐步提升村容村貌,村庄焕然一新。此番邀请春堆乡政府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员到家中团聚吃年夜饭,就是为了表达对他们的感激之情。

  “这些干部和我们相处了这么长时间,都成自家人了。他们家在内地,但因为工作必须坚守岗位。我们能做的也不多,就是请他们到家中来吃个简单的团圆饭。” 多章说着,老人的女儿央金热情地端来酥油茶。


图为大家在多章家吃团圆饭 摄影;次旦拉姆

  多章是一位有着62年党龄的老党员,是土生土长的林周人。 “我经历过旧西藏的苦,是中国共产党让百万农奴翻身做了主人、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多章说,“我曾经在澎波农场第二生产队,担任大队长一职,多年的工作经历让我亲身感受到了民族团结的力量。”


图为多章的荣誉证书 摄影:次旦拉姆

  “我是2007年参加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基本上每一个春节都是在岗位上过的。今年在老百姓家,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新年,感触特别深,也进一步认识到了民族团结的重大意义。”卡东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吴鸿辉说,“村民们的热情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回报,而我也会和同事们在新的一年里为村民们做更多的实事。”

  在藏历新年和春节期间,西藏各地驻村干部坚守岗位,与基层群众一起过年。据了解,西藏各地各村、社区和居委会活跃着数万名驻村干部,他们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基层各族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农牧民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难题。(中国西藏网 记者/次旦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