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日喀则市秋收工作完成近80%

2022-09-27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日喀则市是西藏重要的粮食产地,素有“西藏粮仓”之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日喀则市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秋收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据了解,为坚决保障粮食安全,努力实现年初确定的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日喀则市及时组织工作专班,研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农牧业生产工作举措,科学制定疫情期间秋收生产工作方案,坚持属地原则,压紧压实责任,分类施策管理,在确保防疫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组织群众开展秋收工作。农村地区以村为单位,严格落实从家到田间的“两点一线”闭环管理,由各乡(镇)统筹调度合作社和农机户,组建专业化代收作业队点对点帮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交叉聚集。

  目前,日喀则全市已收割农作物111.54万亩,占总播种面积的79.86%。

  据了解,日喀则市将持续加强对秋收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秋收生产,因地制宜安排秋收进度,分区域、分作物落实下地作业、机耕机收等关键举措,确保成熟一片、收获一片,切实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做到颗粒归仓。(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