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聚焦2022“中国旅游日” 西藏积极开展旅游惠民和宣传活动

2022-05-20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不断提升公民旅游意识和休闲意识,激发人民群众旅游热情,大力倡导文明旅游及环境保护意识,充分发挥旅游业在扩大内需、促进就业、传承文化、提升素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5月19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主办、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协办的2022年“中国旅游日”西藏分会场活动在拉萨市罗布林卡景区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王佳豪

  在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主办方围绕“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活动主题,发出“畅游天上西藏,保护碧水蓝天”邀请,并精心组织了“5·19专项旅游协会研学旅游产品”发布、“地球友好旅行”行动计划环保倡议以及“拉萨城市考古游”“文化创意艺术游”主题推介、特色歌舞表演等涵盖旅游休闲、文化互动、环保出行等多种内容的主题活动。精彩纷呈的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献上了一场文旅盛宴。


图为市民游客在罗布林卡景区内“打卡”留念 摄影:王佳豪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现场“本地游”促市活动同时启动,据了解,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推出了《关于启动本地游活动促进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其中包含了分批发放3000万元旅游消费劵;西藏全区A级景区对长期从事疫情防控的人员免费游览、其他人员,由所在地(市)指导景区结合实际出台减免门票政策等12项政策措施及奖励(补助)。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相关负责人指出,推出本地游活动优惠政策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大举措,是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的有力抓手。旨在通过大力发展本地游,进一步拉动消费,提振旅游行业信心,激发区内旅游市场活力,进一步发挥旅游业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图为活动现场各家旅游企业拿出自家“看家”旅游文创产品 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驻足 摄影:王佳豪


图为极具西藏特色的旅游文创产品 摄影:王佳豪


图为极具西藏特色的旅游文创产品 摄影:王佳豪


图为极具西藏特色的旅游文创产品 摄影:王佳豪

  据介绍,主办方在拉萨市内设置了包括罗布林卡景区、和美连心桥、神力时代广场、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多个打卡点,邀请多名旅游达人、导游通过“万名导游带您云旅游”直播推广活动、“百万旅游人”网络推广活动等方式,多角度地展示了西藏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文旅产品,“云”旅游成为今年“中国旅游日”西藏分会场特色新亮点。(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图为网红达人在现场进行直播和网友一起“云”旅游 摄影:王佳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