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西藏累计为群众办实事8.23万余件

2021-11-25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25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赵耀

  据新闻发言人介绍,为精准了解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西藏各级各部门深入了解基层一线,了解发展短板,着眼当下和长远,查漏补缺;着眼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出为民惠民办实事出实招;立足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建立长效机制。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基层调研活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截至10月,西藏全区累计开展调研1.72万余次、参与调研干部7.86万余人次,梳理突出问题2.3万余个。

  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西藏着眼高质量发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稳边兴边富民、生态建设等重点任务,公布了办实事清单,列出了办实事项目。在充分调查和研究的基础上,确定了13项民生实事,包括扎实做好扩大健康茶供应,食品安全,农民工工资清欠,农牧民群众住房质量改善,面向西藏全区职业技术院校学生驾驶技能免费培训,大骨节病救治救助、青少年“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救治,解决边境偏远寺庙存在的困难、问题,建制村与农村公路主线不连接,户口迁移“跨省通办”,解决成品油销售价格地区差异过大,城市绿地公园、公共体育设施和符合开放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自2021年7月1日起,对1959年3月28日前参加工作的退休工人建立特殊生活补助费。(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