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阿里昆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十万人次

2021-08-02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2日,随着西藏航空TV6007航班的腾空翱翔,西藏自治区阿里昆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万人次。


图为阿里昆莎机场 摄影:何伟

  阿里昆莎机场坐落于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噶尔县昆莎乡,于2010年7月1日建成通航。这里海拔高度4274米,是全国海拔排名第四高的高原机场。

  通航以来,阿里民航人不断完善机场基础设施、提升民航服务水平,航班量和旅客吞吐量逐年上升。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人民群众对航空出行需求不断增加,机场也顺势而为增开新航线、加密现有航班,机场航班由原来的每周2架次增加至每周50多个架次。

  同时,西藏自治区持续推进航空旅客运营票价改革优惠政策的升级,西藏航空“拉萨—阿里”票价对部分旅客群体实现5折。祥鹏航空于2020年11月27日开通了阿里-拉萨-成都航线,让广大旅客有了更多的选择。

  据悉,随着阿里机场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预计年旅客吞吐量将超过13万人次。接下来,阿里昆莎机场将倾力打造阿里地区的运输“保障线”、空中“生命线”、民族“团结线”和社会“进步线”,奋力谱写阿里民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何伟 记者/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