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红色家书读起来 党史学习进农户

2021-04-19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克西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发挥志愿者宣讲队伍作用,开展“共读红色家书”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创新理论深入百姓家。


图为志愿者到群众家中讲解《红色家书》

  “红色家书”以提纲挈领、点明主题、通俗易懂、简明扼要为基点,用汉藏双语的形式写给全乡党员干部和农户,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送达,并贴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面对面进行阐释。

  第一封“红色家书”重点让大家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等,以及“五个起来”活动的相关内容。第二封“红色家书”以“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讲述了“一个大党和一只小船”的故事,使大家深刻领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图为志愿者在田间地头为群众讲解《红色家书》。

  据介绍,持续开展的“共读红色家书”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一封封信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僧尼、青少年学生学党史、知党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激发干事热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截止目前,已发出“红色家书”两封,共计1328件,受众人数达2392人次。(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袁东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