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西藏山南市“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厅”正式启动

2020-05-09 西藏统战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宗教仪轨、历史定制,进一步深化“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西藏山南市创新教育实践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建立了藏传佛教转世专题展厅。

  5月8日,山南市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厅正式启动,自治区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布顿珠,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丹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清,佛协西藏分会副会长、市佛协会长达娃次仁以及各县(区)市统战部部长、各寺管会书记(主任)、宗教界代表人士共计132人参观了活佛转世专题展览。曲松县朗真寺活佛强巴洛桑·赤列朗杰说,通过参观展览,使我深刻认识到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的颁布实施是依法治国的具体体现,更是活佛转世制度传承的保障,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必须尊重其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必须是国内寻访、金瓶掣签、中央审批。在今后的学修中积极发挥“四条标准”的表率作用,在寺庙僧人和信教群众中广泛宣传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历史定制、宗教仪轨和政策法规,坚决维护中央政府对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工作的最终权威,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山南市藏传佛教转世专题展厅设置了“序言、决策篇、活佛转世的产生、活佛转世的发展、活佛转世的规范、当代活佛的转世、达赖喇嘛的转世、班禅额尔德尼的转世、山南市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篇”9个专题,充分展示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从产生、发展、完善的历史进程,用大量历史文献资料,实践证明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历来都是由中央政府批准和册封的这一历史实事。下一步,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厅将分批次面向全市各级机关干部、宗教界人士、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小学生、各族群众等群体开展活佛转世专题展览,广泛普及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相关政策法规,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为推动山南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