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暨“青少年模拟法庭”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

2022-05-22 新华网

   5月20日,由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拉萨市教育局、拉萨市普法办共同举办的“德润童心 法护蓓蕾”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暨“青少年模拟法庭”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

   据了解,此次成立拉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旨在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名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学生。


青少年模拟法庭现场。

   “成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举办‘模拟法庭’活动,是法治宣传教育方式的一次创新,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学生亲身参与到司法实践中,零距离感受法庭的威严,这对提高学生的法治观念及预防青少年犯罪具有积极作用。”拉萨市司法局局长邱秀兰说,接下来,拉萨市普法办将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体验式法治教育活动,提升学生法治素养,传递法治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