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日喀则消防创新方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2 新华网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今年以来,西藏日喀则市消防救援支队采取“二三四”工作法,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升温。

   首先,解决“两个问题”,即重视不够和工学矛盾。支队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以“双主官”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细化4个阶段、49条具体措施,成立工作专班,列出时间表并责任制推进,利用点名前“小党史”、操课间“小分享”、开饭前“小故事”等碎片式教育,引导指战员见缝插针开展自学,破解工学矛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深走实。

   其次,推出“三种模式”,即“自学+研讨”“微课+党课”和“线上+线下”。支队党委专门为全体指战员配发《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共计1200余本,编发党史知识应知应会手册。举办“党史夜校”学习班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以“党史知识大讲堂”“书记上党课”“党的故事我来讲”“珠峰蓝焰党史微讲堂”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活动60余次。依托驻地“红色资源”开展“百年党史耀红心,缅怀先烈祭英魂”等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树立珠峰蓝焰新形象。

   最后,突出“四项重点”,即突出党建规范强活力、突出典型树立标杆、突出为民办事解难题和突出从严执纪正风气。通过制定出台为群众和基层办实事“两项清单”,切实解决基层指战员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通过部署“六查三清”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对全市所有单位开展督导检查,下发执行“两严两准”情况和“红黑榜”通报,切实引导指战员自觉划出纪律“红线”、守好纪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