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西藏: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让学生入脑入心

2021-04-21 新华网

  讲到在边境上英勇牺牲的战士陈祥榕,授课民警转身在黑板上写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八个字,全班学生跟着老师的书写节奏一个字一个字地读着,声音整齐而洪亮……这是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进课堂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一幕。

  为迎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13日,西藏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警前往山南贡嘎县甲竹林镇甲日完全小学,为四年级2班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课堂上,授课民警庄重地在黑板上写下了陈祥榕的战斗口号,讲述了边防战士以生命践行忠诚祖国的感人事迹,结合自己在边境一线执勤的所见所思所感,给学生生动地讲述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如何维护国家安全。

  此次活动通过讲述、演示、播放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介绍了设置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要意义,重点讲解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培育爱国主义精神。

  “这堂别开生面的国家安全教育课,能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国家安全法规,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当国家安全的小卫士、小先锋。”贡嘎县甲竹林镇甲日完全小学副校长米玛说,“这对学生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很有必要。”

  活动结束后,授课民警还和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一起合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