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2021年西藏“两会”聚焦“十四五”与2035年愿景目标

2021-01-19 中国新闻网

2021年西藏“两会”聚焦“十四五”与2035年愿景目标
图为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林青治介绍会议情况。赵朗 摄

  西藏官方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21年“两会”召开时间。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审查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和2035年愿景目标纲要草案。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林青治介绍,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1月20日开幕,为期4天半。会议期间共安排4次全体会议、5次主席团会议、9次代表团审议。


图为西藏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吴永祥介绍会议情况。赵朗 摄

  此次大会议程草案主要有三个方面,包括拟审查7个报告和草案、拟审议1件法规、接受辞职和选举事项。与去年不同的是,此次会议将审查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和2035年愿景目标纲要草案。

  西藏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吴永祥介绍,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1月19日至23日在拉萨召开。会议主要任务听取和审议政协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

  另外,17日,在拉萨召开的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进行了新一波的集中任免,其中包括任命白玛旺堆为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还对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厅长进行了集中任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