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首家第三方医检机构入驻西藏

2021-04-16 新华网

  15日,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西藏金域实验室在拉萨投入使用。这是扎根西藏的首家第三方医检机构,也是广东企业健康援藏举措的一次提档升级,使得自治区百姓能够享受到与发达地区同等优质的医检服务。

 
工作人员模拟核酸检测流程(4月14日摄)新华社记者 司源摄

  为助力当地医疗水平提升,早在2012年,金域医学就发挥其服务网络和医检资源优势,派遣第一批工作人员进藏,通过专业的冷链物流网络,将西藏的患者标本送至四川实验室就近开展检测,实现“病人不动,标本动、信息动”,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检验服务。

  目前,西藏金域实验室已经配备有PCR实验室和病理诊断实验室,重点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性肝炎等疾病的筛查、检验,病理诊断服务及公共卫生服务。

 
工作人员模拟核酸检测流程(4月14日摄)新华社记者 司源摄

  金域医学已为西藏100多家医疗机构、近20万群众提供了医学检验服务,服务范围遍及自治区6个地级市。

  金域医学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耀铭说:“我们将为构建西藏公共卫生体系助力,为给西藏人民提供幸福生活的健康保障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