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滚动图

西藏拉萨:惠民演出到县区

2021-10-14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我要去西藏,我要去西藏……”10月14日,伴随着一个个欢快的舞蹈、歌曲,“苏拉一家亲•共圆复兴梦”惠民演出暨文化交流活动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达孜区镇江公园热闹上演。

  此次惠民演出包含歌曲、舞蹈、器乐、木偶、魔术等节目,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和现代艺术的碰撞,让演出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掌声。


图为“苏拉一家亲•共圆复兴梦”惠民演出暨文化交流活动现场 摄影:王媛媛


图为“苏拉一家亲•共圆复兴梦”惠民演出暨文化交流活动现场 摄影:王媛媛

  图为“苏拉一家亲•共圆复兴梦”惠民演出暨文化交流活动现场,来自江苏的魔术师与当地学生一起表演魔术 摄影:王媛媛


图为“苏拉一家亲•共圆复兴梦”惠民演出暨文化交流活动现场,木偶表演《变脸》 摄影:王媛媛

  图为“苏拉一家亲•共圆复兴梦”惠民演出暨文化交流活动现场,昆曲表演《牡丹亭•游园》 摄影:王媛媛

  达孜区中学初一学生旦增旺珠对魔术节目特别感兴趣,在魔术师谭胥的邀请下一起同台表演了小魔术。“我在台上特别紧张,但是亲自去参与表演魔术,感觉特别好。”

  第一次来西藏的谭胥介绍,为了给现场观众呈现出精彩的魔术表演,他特意邀请了助演,并将装备提前运到了拉萨。因为不清楚现场观众的类型,他还特意准备了4个小魔术。“现场观众的掌声足以说明演出的成功。”谭胥表示,在现场,达孜区虎峰文艺队表演的舞蹈也让他感受到了西藏的别样风情,领略到了雪域高原的艺术氛围。

  文艺是最好的交流方式。据悉,自援藏工作开展以来,江苏和拉萨两地之间的文艺交流从未停歇,两地优秀文化传统在弘扬的同时,也推动了文化的繁荣发展。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拉萨市委宣传部、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江苏省文联主办,拉萨市文联、拉萨市文化局、拉萨融媒、江苏援藏对口县区承办。后续,还将在拉萨墨竹工卡县、曲水县、林周县等地开展活动。(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