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滚动图

高原绿色农业,为乡村振兴助力

2021-06-16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在这里工作一天有150元钱的收入,一个月能拿到四千多元钱,还是挺不错的。”6月15日,“美丽乡村游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扎囊县西普农业基地举办,工作人员乌金早早地来到了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赵耀

  今年24岁的乌金是昌都市贡觉县人,为了摆脱贫困,搬家到扎囊县桑耶镇。走出了贡觉县的高山深谷,乌金一家开始了新的生活。在政府的安排下,乌金来到了农业基地当起了保安。

  “自己的活比较轻松,老婆也在附近的农业基地工作,她比我累一些,但是工资比我要高多了,她一个月有五千多元呢。”乌金腼腆地笑着。


图为仁青在展示自己所获得的荣誉证书 摄影:赵耀

  在基地的表彰大会上,大学生仁青获得了“突出贡献奖”。2020年,仁青应聘到基地,负责人事管理工作。“企业的福利待遇比较好,一个月能拿到7000多元,比自己之前在广告公司赚的要多多了。自己在这里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学习,一边进步,争取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对于未来,仁青信心满满。


图为当地群众在基地里为车厘子摘去坏果 摄影:赵耀

  像乌金和仁青这样当地的群众,基地里有150人左右。据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以现代农业为依托,乡村旅游为支撑,让当地老百姓不离乡不离土,就近就便增收致富。不仅解决了当地150名群众和20名大学生就业,还让当地老百姓致富的同时学到了技术,改变了思想。


图为基地内种植的花卉 摄影:赵耀

  据了解,近年来,山南市先后引入一批绿色企业落户,建设了万亩苗圃基地、千亩矮化苹果、千亩葡萄种植基地、千亩甘草基地、百亩车厘子基地等一批生态产业项目,形成了生态种植、生态旅游多元生态产业扶贫体系。项目的实施不仅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更让低收入群众通过务工学习了现代化种养技术,实现了就近就便增收,转变了就业增收的观念。(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