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强力助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2-12-01 西藏日报

  近日,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举行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高校毕业生专项招聘及福州大学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委培招生活动,共计149名高校毕业生参加。

  此次专项活动由墨竹工卡县委、县政府与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县人社局组织,以笔试和面试形式进行,最终以综合笔试、面试成绩进行择优聘用。

  活动中,墨竹工卡县副县长许震宇就当前就业形势和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提供的岗位进行深入分析,引导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把握机遇,积极就业。

  人社局局长阿旺曲珍说:“本次专项活动包括两部分:首先,面向墨竹工卡籍2022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50人,由西藏巨龙铜业直接解决就业;其次,面向墨竹工卡县近三年毕业的大学生招录超过90人,组织到福州大学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进行定向委培。学员培训期间及实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实习费等均由墨竹工卡县政府和西藏巨龙铜业共同承担,委培期间对委培学员还发放一定的生活补贴,学员顺利结业后由西藏巨龙铜业安排就业。”

  “我是2022年应届毕业生,非常感谢墨竹工卡县委、县政府能够为墨竹工卡籍学生提供就业岗位,我会更加把握这次机会,积极学习,争取能够胜任这份工作,并带着感恩的心,积极回馈社会。”大学生曲珍高兴地表示。

  据了解,为有效促进企业用工本地化,推动应届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墨竹工卡县委、县政府积极与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协调岗位,2021年,顺利实现第一期86名委培生的培养,全部实现了“家门口”高质量就业。今年开展的第二期委培项目,将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打造高技能创新队伍,为墨竹工卡县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