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教育系统开展师生才艺系列比赛

2021-06-01 西藏商报

  为培养师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给拉萨市广大师生搭建展示艺术才华的平台,近期,拉萨市教育系统开展以“石榴籽 ·百年足迹 ·魅力绽放”为主题的师生才艺系列比赛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面向拉萨市所有教师和中小学生,其中教师可参加合唱、演讲两个组的比赛,学生可参加声乐、器乐、舞蹈、语言这4个艺术表演项目和绘画、书法、摄影这3个艺术作品项目,按照海选、初选、决赛的赛事安排逐一进行比赛,最终将根据比赛情况,分别评选出各个比赛项目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同时还会评选优秀组织奖和指导奖,预计6月中旬将以颁奖晚会的形式展示获奖作品。

  拉萨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在内容上紧扣时代脉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面向全市师生,开展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的艺术活动,充分展示全市师生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积极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体现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