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那曲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绩喜人

2021-04-22 西藏日报

  2020年以来,那曲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以深入实施“千人创业万人就业”工程为抓手,立足实际、迎难而上,多措并举着重抓好“三台三曲三牌”,使得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出现逆势上扬、工作水平和就业质量同步提升的可喜局面,截至2020年底,那曲市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9.07%。

  搭好政策宣传、招聘对接、就业见习三个“台”。那曲市深入基层、企业、社区,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和咨询活动,建立高校毕业生微信交流群,组派政策宣讲组赴各县(区)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举办“春风行动”“金秋行动”招聘会、乡村专干招聘等活动,提供岗位数15730个,建设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18家,兑现就业见习补贴27.8万元,将课堂放进企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工作实践、了解企业的平台。

  唱好贷款、培训、补贴三部“曲”。那曲市为12名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发放贷款金额320万元;对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开展6期创业培训、培训255人,并选派30名那曲籍高校毕业生赴辽宁省参加电商培训,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创业成功率,积极兑现1051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4635.89万元。

  打好创业孵化、实名登记、跨省(市)就业三张“牌”。那曲市积极培育和打造辐射性强、规模效应大的创业孵化基地,目前,市级创业孵化基地改造完毕,可为40余个创业团队提供创业扶持服务。并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前移,去年年初开始建立高校毕业生毕业档案,目前,2020年高校毕业生实名制信息录入率达100%。同时,引入援藏省市、援藏企业吸纳23名那曲籍高校毕业生就业,在浙江省、辽宁省和拉萨市成立就业服务联络站,推动那曲籍高校毕业生实现区外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