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导医志愿服务活动

2021-02-24 西藏商报

  近日,拉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直属服务队藏韵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前往拉萨市人民医院开展导医志愿服务活动。

  门诊大厅内,志愿者们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细致地帮助前来就医的市民测量体温、问讯导诊、预约挂号,提醒前来就医的人员佩戴口罩,维持就诊秩序。同时,为更好地服务就诊的患者及其家属,志愿者们提前熟悉医院科室分布,仔细观察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孕妇和老人),安抚患者情绪等待检验报告。“我年纪大了,来医院看病也不会使用自助服务器,好在有这些志愿者指导我一步一步完成操作,很快就挂上号了,还带我去科室就诊,真的太感谢他们了。”市民曲珍说。

  藏韵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导医志愿活动将会持续开展一段时间,志愿者们会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的同时,努力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