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把青春的活力与优势体现在岗位上

2021-02-23 西藏日报

  如今,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冲锋在灾害前线的年轻干部中,“90”后的身影越来越多,这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渐渐成为“90”后整体形象的代表。

  青春于人生,意味着理想、朝气和开拓。作为一名“90”后,笔者虽有着数不完的理想,但是现实却是身处基层、朝九晚五日复一日工作的一名公务员。选择不同的人生道路,有不一样的故事和风景。选择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就要有奉献基层的决心,以满腔热血的干劲去做好本职工作。要担起责任,收起包袱,以年轻的血液和活跃的思维奔赴基层,奋斗在基层。

  青春于自己,代表着奋斗、努力和拼搏。有句话这样说,“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青春正是努力拼搏的好时候。我们有着年轻的朝气、充沛的体力、创新的思维,奋进正当时。身边的“90”后基本处于基层一线,他们能克服任何困难,坚守在荒凉的村庄;他们能克服对家人的思念,与群众同吃同住同睡;他们有及时解决群众问题、宣讲各项政策的能力,常年坚守在自己岗位,默默奉献,虽然他们的工作很普通,但我为他们骄傲,为他们的坚守、奉献,更为“90”后的身份骄傲,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彰显出了不一样形象,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90”后并不是“一无所取”,而是正在拼搏奋进的新星。

  青春于岗位,代表着生机、活力和未来。年初热映的电视剧《青春斗》,正是对无数个正在努力奋斗的年轻人的总结:正值青春,敢想敢做,不惧失败,勇敢奋斗。大凉山森林火灾牺牲的消防官兵,大多为“90”后。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合格的消防员的职责,他们将生命奉献给了岗位,为百姓创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这就是“90”后,敢做敢为敢当。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作为“90”后的我们有新思想、新做法、新举措,我们要发挥好自身的优势,要以岗设法、以岗创新,把青春的活力与优势,体现在岗位上。

  (作者单位:八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