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墨竹工卡:定向委培促就业

2021-01-20 光明网

  为切实解决高中毕业生就业及用工本土化问题,西藏自治区墨竹工卡县人社局通过定向委培方式向企业输送人才。日前,该县为相关企业拟招录的90名委培学员举行了“福州大学委培班培训三方协议”签约仪式,组织学员赴福州大学紫金学院参加为期一年的定向委培。

  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成立于2007年6月,由福州大学与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创办,是一所重点以培养高层次地矿专门人才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学历学位教育为主的新型学院。学院拥有国家特色专业资源勘查工程、采矿工程和矿物加工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均列入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了解,参加此次定向委培的90名学员,是从墨竹工卡县各乡(镇)104名学员参加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定向委培生考试中产生。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公开,用人企业还邀请该县相关部门代表到现场进行全程监督。

  签约现场,刚刚获得培训资格的普琼次仁高兴地说:“自己刚从学校毕业没多久,就赶上企业招录,参加培训和学习的机会,学成后还统一分配巨龙铜业工作并能拿到一份可观工资,与其他同学相比自己算是幸运的,也一定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