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开展文化年货进家门系列活动

2021-01-20 西藏商报

  在春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开展文化年货进家门系列活动,面向基层阅读推广人员举办第二期基层阅读推广培训与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培训班,近5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西藏自治区图书馆馆长次旦普赤向来自基层教育行业的阅读推广人强调了培训期间的相关纪律要求,提出参训人员要充分利用此次培训机会,为更好地助推农牧区扶志扶智获取方法举措,为巩固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更大力量。

  本次培训特邀家庭教育专家次达瓦、高级教师扎西、慈珍、阅读推广人拉巴卓玛等人授课,内容涵盖家庭阅读教育、青少年阅读兴趣培养、图书馆数字资源使用与阅读和英语阅读培养等,为基层阅读推广人员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开拓思路。

  在此次培训过程中,同时开展了文化年货进家门数字文化服务推广活动,向参训人员发放数字资源宝U盘、阅读推广产品和《如何阅读一本书》等推广读物。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图书馆紧紧围绕公共图书馆职责使命,不断发挥文化阵地引领作用,为基层阅读推广人提供培训服务,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有序开展品牌阅读推广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基本精神文化需求和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为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西藏”不断注入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