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城关区开展冬季园林管护工作

2022-11-30 西藏商报


图由洁达园林公司提供

  为全面提升拉萨主干道绿化水平,营造绿色、美丽的道路通行环境,让城区绿地植物及行道树安全越冬,近日,记者从拉萨市城关区洁达园林绿化投资工程有限公司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根据各类植物的习性及生长环境,洁达园林公司提前谋划、抢抓时机,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冬季园林绿化管护各项工作,保障苗木安全越冬。

  随着气温骤降,冬季园林绿化养护进入重要阶段。洁达园林公司为做好冬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每年都会对拉萨各主要路段绿化带、行道树及公园的苗木进行清理、修剪、浇灌和“涂白”。

  洁达园林公司副总经理次仁平措介绍:“近日,我们的工作人员已开始对城区绿化植被、行道树和公园苗木进行浇灌。此次冬季灌溉工作,主要采取人工喷洒及车辆浇灌相结合的方式,将解决大型喷洒设备无法全面浇灌的问题。”

  “近期是冬灌的最佳时期,冬灌不仅有利于提高园林植物抗寒能力,防止冬季及早春干旱,冬灌还能满足树木以及其它园林植物越冬返青时对水分的需求,可以大大减少土壤虫卵、幼虫存活率,降低病虫害发生几率。”次仁平措说。

  此次冬灌工作,洁达园林公司每天出动洒水车23辆60余趟,分别由四个分公司工作人员对各大公园和金珠西路、江苏大道、娘热路、林廓路等主干道进行浇灌,预计将在一个月左右时间内完成对市区所有辖区绿化植物和行道树的透水浇灌。后期,洁达园林公司将继续加强对植物的巡察监控,确保达到无枯死、无杂草、无垃圾、无病虫害的“四无”管理目标。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洁达园林公司还将对拉萨市各街道、公园开展冬季树木“涂白”工作,来提高树木的抗寒和抗虫能力,为明年树木健康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