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萌升老年大学开展植树活动

2022-05-20 拉萨日报

  为积极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护生态环境,把美丽家园建设好,近日,拉萨市萌升老年大学组织该校中老年学员开展植树活动,以实践活动践行生态环境保护的健康理念。

  植树活动当天,萌升老年大学负责人带领40余名中老年学员来到娘热街道北侧的一处山坡,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员们手拿树苗,三五成群,分工协作,挖坑、放树入坑、培土、压实、浇水,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干劲十足。学员们用热情洋溢的志愿情怀,为美丽拉萨添上一抹嫩绿,同时更是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保护生态、和谐共存的环保理念。

  “这次植树活动,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意义非常大。虽然现在已经退休了,但是能够参加这样的社会公益活动,能为社会做一份贡献,我觉得很自豪。今后如果还有这样的活动,我也会积极参加。”萌升老年大学学员格桑拉姆说。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共同努力,新种的上百余棵小树苗在山坡一侧迎风而立,生机勃勃。参与植树的中老年学员在劳动中体会到了快乐,强化了爱绿、护绿、植绿的生态文明意识,也进一步展现了大家吃苦耐劳、团队协作的精神风貌。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在大力倡导低碳生活、绿色环保的今天,开展植树活动不仅体现了我市中老年人重视环保的责任意识,也为推进生态文明贡献了力量。”萌生老年大学负责人丹珍告诉记者,下一步,萌升老年大学也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绿色环保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生态文明建设添一抹新绿,共同守护好大自然的美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