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林草部门大力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

2022-05-19 西藏日报

  近年来,西藏林草部门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进林区、进社区、进村组、进农户和进校园宣传活动,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观念日渐深入人心。

  据悉,自治区林草局以“普法宣传周”“世界动植物日”“世界环境日”等时间节点为契机,面向基层、面向社区举办各种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此外,组织开展“我们与藏羚羊”科考活动,配合央视制作并播放了4期《秘境之眼》,与央视合拍《守护羌塘》纪录片,生动直观地展现了近年来西藏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提高了公众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的意识。

  截至2021年4月,西藏林草部门共组织宣传活动1700余场次,发放、张贴宣传单(资料)5万余份,积极引导公众自觉摒弃、抵制滥食野生动物等陋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