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南林业大学科考团队在西藏发现亚洲胡狼种群

2021-04-22 中国新闻网


图为西南林业大学科考团队在西藏发现的亚洲胡狼。徐波 摄

   记者20日从西南林业大学获悉,由该校植物学教研室徐波博士带领的科考团队在西藏吉隆县夏村“遭遇”狼群,他们用相机记录后仔细辨识,经专家确认为中国新记录的大型兽类——亚洲胡狼,这是国内第二次记录到该物种。

   亚洲胡狼是一种社会性动物,分布在中南半岛、喜马拉雅山南坡、中亚至欧洲、非洲等地,主要生活在干燥空旷的地区,开放的稀树草原,沙漠和干旱的草原。2018年7月7日,西藏生物多样性影像保护机构首次通过影像实证记录的方式,确认亚洲胡狼在中国有野外分布。


图为西南林业大学科考团队在西藏发现的亚洲胡狼。徐波 摄

   当时,仅发现一只成体亚洲胡狼,目击点位于吉隆藏布东岸扎村后山。而本次发现的是两只亚成体亚洲胡狼,且位于吉隆藏布西岸夏村周边。这说明亚洲胡狼在中国吉隆具有较稳定的种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