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博物馆的力量”——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

2022-05-19 拉萨日报

  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围绕着今年“博物馆的力量”主题,由自治区文物局主办,西藏博物馆承办,布达拉宫管理处、罗布林卡管理处、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西藏牦牛博物馆、西藏夺底钱币博物馆协办的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西藏主会场活动于5月18日在西藏博物馆盛大开幕。

  当天主会场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包括“文物博物馆行业文化创意最IN产品”评选颁奖活动、“文创集市”“把文创宝贝带回家”互动活动等,通过评选优秀文创产品、互动答题、抽奖、用文创产品讲文物背后的故事等方式,传播历史和文化知识,宣传展示西藏底蕴深厚的文物资源及文物保护利用成果,让公众感受“博物馆的力量”,在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中央、自治区对西藏文物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文物保护利用的高度重视。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参与。

  据了解,除了主会场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外,全区七地(市)文物局、博物馆也在近期举办了各类丰富多彩的博物馆日活动,精彩纷呈,亮点频出。此次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吸引了不少观众了解、走进博物馆,搭建了一个博物馆与公众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在传播博物馆文化的同时,也为社会公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惠民文化大餐,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社会公众的欢迎,进一步深化了博物馆教育,扩大了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