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日喀则市文化局开展文物安全生产检查

2022-05-18 西藏日报

  近日,日喀则市文化局严格执行全国安全生产会议提出的“十五条硬措施”、11类重点隐形隐患问题整改硬性要求,按照“安全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开展了文物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重点查看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项目复工情况、汛期安全隐患、文物安全消防公示公告情况、文物安全每日巡查值班情况、电气线路敷设情况、防火措施到位等相关情况。先后检查文博单位39处,其中国家级9处、革命文物点8处、自治区级17处、市县两级5处,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日喀则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文物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各文物单位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促进了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措施上全面到位,确保全方位、各点位零事故、零隐患,及时准确消除文物领域安全生产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