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山南市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

2022-05-17 西藏日报

  日前,记者从山南市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第三次推进会上了解到,该市坚持紧扣目标抓落实,协同联动增合力,全力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

  山南市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围绕创建目标,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强化措施落实,按照相关部署和具体要求,加强工作指导、研究部署和工作调度,对标对表测评指标和验收要求,认真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切实整改落实到位。着力培育示范典型,严格按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评选、申报等相关规定,制订典型培育计划,加大培育力度,进一步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整体水平。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责任,协同推进,全力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各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审定了《山南市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2022年度工作实施方案》和《山南市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2022年度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