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星空点亮旅途,2021年首届西藏星空摄影大会举办

2021-11-22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拥有绚丽的星空旅游资源,阿里地区更是北半球最佳星空观测地、世界暗夜保护地。11月19日,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局、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极地星原—2021年首届西藏星空摄影大会”在拉萨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赵耀

  活动旨在加强对西藏星空资源的宣传,促进西藏旅游多元化发展,持续提升西藏整体旅游资源内涵,推动旅游产业优化升级,进一步提升西藏旅游的整体知名度和美誉度。让“西藏的星空”点缀旅途,让瑰丽的星图印入每个人的心底。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赵耀

  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局负责人表示,结合阿里地区资源优势,适应市场需求,已专门研发了阿里暗夜星空旅游线路和野奢星空旅游产品,并在交通、食宿、体验、后勤支持等方面加强了供给和保障。

  会上,以阿里星空为主轴线的宣传片《西藏的星空》首次亮相,展现了阿里地区多种地貌、风光及璀璨星河,通过影像释放着高原大地的美丽壮阔。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赵耀

  为强化新媒体在阿里旅游宣传、暗夜品牌打造等方面的促进作用,活动上还举行了西藏旅游抖音优质创作者颁奖仪式及首届星空摄影大赛阿里行授旗仪式,旨在鼓励更多的自媒体工作者将文化传播与旅游经济相结合,积极主动传播西藏旅游资源,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推动新时代西藏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