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第七届西藏精品唐卡展览开展

2021-11-18 中国新闻网

  由西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第七届“见即愿满”西藏精品唐卡展17日在拉萨拉开帷幕。

11月17日,由西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第七届“见即愿满”西藏精品唐卡展在拉萨拉开帷幕。 <a target='_blank' href='/'><p  align=

  11月17日,由西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第七届“见即愿满”西藏精品唐卡展在拉萨拉开帷幕。 中新社记者 冉文娟 摄

  此次展览分为传统与当代两个部分,共展出78位艺术家的标志性作品。展出作品不固守画派风格特色,主张自我表达与创新,表现内容更加广泛,既延续了传统的厚重,又体现了当代的创新,展现了西藏唐卡绘画艺术的高超技艺。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展出作品包括艺术家韩书力的画作《藏家姑娘》、艺术家边巴画作《大昭寺》等。作品内容呈现了西藏新貌、自然风光、藏医药、宗教人物形象等。前来看展的观众络绎不绝,展厅排起了长队。

  唐卡画师平措特意前来“打卡”。他在画作前长时间驻足停留,不时拿出手机拍照。他说:“展出的唐卡作品栩栩如生,自己受到美和艺术的洗礼,希望自己能从展览中汲取创作灵感。”

  唐卡是用彩缎装裱的卷轴画,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其绘画艺术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2006年被列入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