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高原时评

雪域漫评·新征程|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西藏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01-31 中国西藏网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为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自治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构建新发展格局。10年间,西藏地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了1.5倍和近2倍。74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62.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6.6万人易地搬迁,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经过不断努力,西藏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西藏自治区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负时代使命,聚焦新目标任务,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西藏网 作者/姚浩然 绘图/李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