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高原时评

你永远可以相信人民子弟兵

2021-07-30 中国西藏网

  1949年5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解放上海战役中,不入民宅,露宿街头,对老百姓秋毫无犯,这支有着严格纪律的队伍赢得了人民的支持和信任。

  2021年7月,河南抗洪抢险一线,奋战了一夜的人民子弟兵,席地而睡,一双双脚起皱发白,令无数人心疼落泪。

  时间在变,军魂未变,初心未改。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奋战的身影;哪里有人民子弟兵,哪有就会燃起信心和希望。在每一个危机关头,人民子弟兵总是把生的希望留给群众,用责任和担当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赞歌。

  “人民子弟兵”这一专属称号,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经过历史磨砺从老百姓那里获得的至高荣誉,并非古今中外历史上任何军队自然而然就能拥有的。从“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严明纪律,到与群众“一块苦、一块干”的铿锵誓言;从“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到“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一声声“人民子弟兵”,饱含的是人民军队和老百姓之间同呼吸、共命运的鱼水深情。无论1998年抗洪抢险,他们手拉手、肩并肩屹立在洪水中,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摧不垮的大堤,还是汶川抗震救灾,他们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展开感天动地的生命大救援;无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他们牢记人民军队宗旨,闻令而动,星夜逆行,与人民紧密团结在一起,还是今年的抗洪救灾,危难关头,他们第一时间奔赴抗洪一线,勇挑生命的重担,越是艰险越向前……无论时空如何转变,人民子弟兵都是舍生忘死,冲锋在前,以英勇无畏的奋斗和牺牲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成为当之无愧的抢险救灾主力军和生力军。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长期血与火考验的战斗历程中,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热土上,到处都有人民子弟兵熟悉的身影、亲切的面孔,人民大众始终与这群最可爱的人唇齿相依,生死与共。生死关头,人民子弟兵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给人民群众带来满满的安全感。危难时刻,人民子弟兵誓死捍卫国家和民族的利益,军旗插到哪里,铁血就铸到哪里。灾难面前,人民子弟兵是战胜狂风暴雨的坚实后盾。他们坚定的信念、无畏的气概、过硬的本领、刚毅的品格、钢铁的纪律,来自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来自于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来自于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来自于对祖国无比深沉的热爱。

  94年风雨兼程,94年铁血荣光。人民军队,从它诞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是人民的子弟兵。值此“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向永远可以相信的全体人民子弟兵致敬!(中国西藏网 文/陈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