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高原时评

网评:坚定理想信念 矢志拼搏奋斗

2021-06-08 中国西藏网

  回顾党的历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我们可以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疫情蔓延,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捷报频传,共建“一带一路”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我们依靠“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力,依靠“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可以载入中华民族和人类史册的奇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今天,中国共产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70多年、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得到了14亿中国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只要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就必将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党的十九大向全党全国和全世界庄严宣告:“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正确认识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是我们党明确阶段性中心任务、制定路线方针政策的根本依据。进入新发展阶段,意味着我国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更高起点上。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新时代的中国,理想的旗帜鲜艳高扬。经过几代人的接续努力,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更加接近。此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正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植根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