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高原时评

网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

2021-06-06 中国西藏网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的历次集中教育活动,都以思想教育打头,着力解决学习不深入、思想不统一、行动跟不上的问题,既绵绵用力又集中发力,推动全党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学习党史,能增强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勇气,更好走向未来。通过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是国家的主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我们要发扬优良传统,承担历史使命,把党和国家确定的奋斗目标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以民族复兴为己任,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我们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