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全国统计系统援藏工作会议召开

2021-07-30 西藏日报

  日前,全国统计系统援藏工作会议在林芝召开,总结“十三五”时期统计对口援藏工作,部署“十四五”时期援藏任务。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吉喆讲话。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旺堆致辞,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主持。

  齐扎拉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对国家统计局、全国统计系统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之际,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国家统计局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自觉、对西藏工作的关心支持。长期以来,国家统计局、全国统计系统坚决贯彻中央战略部署,持续加大对口援藏力度,西藏统计事业取得长足发展。衷心希望国家统计局、全国统计系统立足西藏实际,紧紧围绕“四件大事”,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统计事业发展,客观真实地反映西藏特殊区情和发展成果,充分反映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关怀、全国人民大力支援西藏的显著成效。我们一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抓好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奋力推进西藏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宁吉喆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统计对口援藏工作成效。他要求,全国统计系统要深刻认识做好对口援藏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正确把握做好统计对口援藏工作当前与长远、全面与重点、输血与造血、统一与特殊的关系,总结实践经验,坚持需求导向,完善统计对口援藏长效机制,深化统计人才智力援藏,加大统计业务援藏力度,推动统计资金项目援藏,加强西藏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高援藏工作质量和效益,更好服务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援藏责任,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注重宣传引导,确保统计对口援藏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部分对口援藏省(市)、受援统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发言。

  在藏期间,宁吉喆调研了援藏项目建设、基层统计调查工作开展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