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再出发!2020年度贵州援藏援疆律师启程履职

2021-02-22 贵州日报

  2月21日,来自贵阳、毕节的3名法援律师启程奔赴西藏那曲市,继续开展为期一年的法律志愿服务。先后参加2019年度、2020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的黔南州罗祖奎律师,也将于2月23日远赴新疆哈密市,这是他连续第二年为当地群众送上无私的法律援助。

  自2014年以来,来自贵州省5个市(州)的8名律师奔赴西藏日喀则市、西藏那曲市、新疆哈密市、新疆阿勒泰市从事法律援助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为民的根本宗旨,共办理案件570余件、开展普法宣传活动120余次、接待法律咨询近4300余人次、代写法律文书2300余份。

  近7年来,贵州律师砥砺前行、初心不改,在司法行政机关的支持下,为生活条件艰苦、法律服务相对缺乏的地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让每一个困难群众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上官灵雁律师为一起交通事故的受害人,争取到应得赔偿款25万元;潘秦友律师经过5小时的悉心调解,促成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的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陈颖律师助力服务地依法抗疫,法律服务不掉线;龙光洪律师经过6个多小时的调解,帮助遭遇欠薪的卓某等21人拿到了拖欠的40万元工资、32万元机械款;马丽娟女律师帮助因工致八级伤残的伍某某,顺利拿到工伤赔偿,持续近3年的工伤纠纷案件划上圆满句号;韩玉女律师从法、理、情三个层面疏导矛盾,确保一起装修合同纠纷案件案结事了,实现矛盾纠纷在诉前得到化解…… 

 “我省法援律师要始终坚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充分展示我省律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行业良好形象,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贵州律师力量;继续通过为困难群体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提供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对促进服务地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困难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社会矛盾发挥重要作用,让更多群众享有法律援助带来的实惠。”在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援藏援疆律师座谈会上,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周全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