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1-10月天津援昌消费扶贫采购额逾1600万元

2020-12-03 西藏日报

  今年以来,天津第九批援藏前方指挥部把昌都消费扶贫作为援藏重点工作之一,在各方的共同支持下,1至10月,天津援昌消费扶贫采购额已经突破1600万元,有力助推了昌都扶贫产业发展。

  据悉,援藏消费扶贫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天津第九批援藏前方指挥部先后启动“津昌两地消费扶贫云签约”“消费扶贫月”“拉手奔小康”等一系列助力消费扶贫主题活动;积极推动构建昌都产品在津营销渠道,形成覆盖20多个扶贫馆、销售店的销售体系。由天津食品集团精心打造的第一个专营西藏昌都产品的地球第三极·蓝天圣洁体验中心,于国家扶贫日当天在天津开业运营,当日销售额超20万元。在今年9月5日启动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津藏拉手奔小康”消费扶贫主题活动中,天津市各援藏干部人才派出单位和其他机关、企事业单位纷纷伸出援手开展定向采购,加大了昌都扶贫产品采购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