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浙江援藏选派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大学生电商人才赴浙江宁波集训

2020-10-14 甬如轩 浙江在线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积极培育扶持吸纳就业的能力,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推动多渠道市场就业,10月12日,第九批浙江援藏宁波工作组召开比如县大学生电商人才集训营行前座谈会,首批12名比如大学生将赴宁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比如县委常务副书记叶秀贝出席会议并为首批赴宁波进行集训的大学生送行,比如县人社、商务、团委、扶贫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第九批浙江援藏宁波工作组进藏以来,切实按照省指“破冰扫雪”九大行动统一部署,通过组织开展比如籍大学生赴甬就业、引进实体产业援藏项目等途径,积极推进就业援藏工作。此次组织比如大学生赴宁波进行电商人才集训营,是7月份签约的“农村电商孵化园”项目的进一步深化,将重点加强比如县农牧民群众、大学生等互联网相关人才的线下培训和锻炼。

  电商人才集训营工作启动以来,得到了长荣娜秀制衣公司、恒隆高科信息科技公司等单位的有力支持和比如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近40位比如大学生报名参加培训。经选拔,此次有12名大学生电商人才作为首批学员赴宁波进行为期1个月的免费集训。在宁波集训期间,除了电商基础知识、B类平台、C类平台实操培训外,还将进行沙盘模拟和阿里游学等活动。培训结束,将根据考试成绩,确定参训学员到相关企业从事电商就业,或扶持从事电商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