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访援藏项目 看家乡变化”主题活动座谈会召开

2020-10-13 莫瑞英、拉巴多吉 拉萨晚报

  10月11日,“访援藏项目 看家乡变化”主题活动座谈会召开。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沈海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沈海斌对来自城关区雪小学、拉萨市第一中学的27名学生代表提出了“是否了解近期召开的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否去过江苏”“是否了解援藏”三个问题。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并与援藏干部人才互动交流。

  沈海斌介绍了江苏援藏工作的历史、江苏援藏干部人才进藏后的“四个变化”等情况。沈海斌指出,开展此次“访援藏项目 看家乡变化”主题活动,目的是组织拉萨各族青少年实地了解江苏援藏项目对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亲身体验受援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显著改善,在潜移默化中树立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培养对党、对祖国、对西藏、对江苏的深厚感情,立志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沈海斌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要在学习、生活中,多观察、多思考、多交流,感受江苏援藏项目给拉萨受援县(区)、各族群众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在活动中开拓视野、接受教育、坚定理想;要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在心灵深处,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当好民族团结的小使者,为增进江苏和拉萨之间的友谊添砖加瓦;要把个人的梦想和家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现在做拉萨的好少年,将来做拉萨的建设者。